茯苓星芷💞

很荣幸得到你的喜欢和关注🌹

[花方]簪花会:方小宝你知道这朵花是什么吗?

*李莲花×方多病  

* ooc√小甜饼√私设√无逻辑√

*内含案件,大家看个乐呵。

《簪花会》    ☜上一篇


正文:


00

方多病,不见了?!



李莲花心下一惊,不用说必定是冲着天冰来的,那他会带小宝去哪?



李莲花,冷静,没拿到天冰他们不会对小宝怎么样的。


没那到天冰,他们肯定会来找我的,先解决林业的案子吧



李莲花深呼一口气,转眼面色如常“我来查案,你们去寻找方多病”



“好。”


  

林业的死说来也奇怪,他是在众目睽睽之下突然吐血而亡的,并且查不到死因,猜测是中毒。



以下是死者的好朋友兼目击者——陈四的描述。



“当时,我和林兄正在喝酒聊天,林兄看上去并无不妥。


后来林兄说他有事,我和他就分开了,过了许久,林兄才回来”


01

“干什么去了,等你半天了!”陈四拿着酒壶,眼前已经有些恍惚。


林业似乎不耐“急什么,反正有大把的时间,够我们喝的了”



02

李莲花听到这,立即严肃地追问道“他回来以后,跟之前有什么异常吗?”



陈四回忆了一下,摆了摆头“没有,不过也可能有,当时喝酒喝迷糊了”



他心虚地“嘿嘿”一笑,下一瞬,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哦!对了,这异常,好像确实有一处不太对劲”


“哪里?”


“我记得......”陈四废力地回想。



03

“好了好了,林兄说的是,陈四你急个什么,来来,喝酒,喝酒。”不远处又有一位男子走了过来,劝解道 。



陈四“哼”了一声,刚刚被怼的不爽心情好了些许。



“啊,对了,你们知道那第一名的奖励是什么吗?”那名男子满脸神秘地说道。



陈四听言立即来了兴趣,却没注意到一旁的林业比他更加兴奋“第一名的奖励是什么?”




“这奖励嘛,就是...”男子说到这顿了顿,他的视线在两人间游走“就是一朵可以解百毒,抵万物的神花”



“是吗?一朵花这么厉害?”陈四灌了口酒,不屑地质疑。



男子笑了笑“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这花啊,得滴入人的血再送给心爱之人,以幸福之气养育,才有此效果。”



“这第一名的奖励除了花就没有别的了?”林业皱着眉,提问道。



这一问到引起陈四的怀疑“林兄,不是一向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的吗?”



“哦,这不就是随便问问嘛”林业心虚地揉揉自己的脑袋,打着马虎准备糊弄过去。



陈四也没过度追问,几人又聊了几句,陈四就想回去了,没想到还没回去,林业就当着大家的面吐血身亡了。



04

“当时林兄好像对那第一名的奖励格外感兴趣”回想起来,陈四还是感到后怕,万一当时死的是他怎么办。




“那和你搭话的那个男子你知道是谁吗?”



“不认识,不过江湖人嘛,四处结交也没什么的”



“好,我知道了。感谢陈兄的证词”李莲花说着行了个礼以示感谢。



“没事没事,也希望你能尽早找到杀害林兄的凶手。”陈四摆摆手,回了个礼。



两人客套地笑笑。



林业在大庭广众下死的,可凶手为什么这么做呢?明明在林业离开的这段时间动手才是最佳的选择。



回来后的林业为什么对奖励异常感兴趣?不对劲,还是得查查,那个突然冒出来的男人。



05

另一边,方多病醒来,发现自己的手脚都被绑住,连自己的眼睛和嘴巴都被蒙住了。



什么情况,自己这是被绑架了?没等方多病细想,耳边突然传来陌生的男人声音。



“方大少爷,这是醒了?”方多病能感到对方正在向自己逼近。



脚步声越来越近,那人蹲在方多病面前,揭下捂住方多病的布条,眼神冷厉起来“方少爷,芙蓉黛和天冰呢?”



布条被拿走的那一刻,方多病就“呸”了一声



“就你还想要芙蓉黛和天冰,打不过我,就整些不入流的手断,真不要脸!”



那人明显被惹恼了,他的手抚上方多病白净的脖颈,慢慢收紧,眼底里尽是疯狂“不入流又怎么样,你现在不还是任我摆布吗?”



“不...入......流”方多病被掐着脖子,脸颊通红,却还不忘嘲讽对方。


就在方多病即将窒息时,那人突然放手,他“哈哈”大笑起来。



方多病大口喘着气,脸上的潮红还未褪去,男人收起笑容猛的抬起他的下巴



“最讨厌你们这些人故作君子的模样了,阿瑾就是被你们这群人害死的”男子说着,脑海中浮现一个少女的身影,他的眼里闪过一丝温柔。



“你要芙蓉黛是为了救阿瑾?”方多病仰着头,试图套话。


男人没有答话,他松了手起身向外走去“看来天冰和芙蓉黛都不在你这,方少爷你没用了,就在这自生自灭吧”


话落音,脚步声也随之消失。



他不会去找李莲花吧?


方多病想着,着急得想尝试解开绳子。



在尝试多次无果并把自己折腾的个半死后,他放弃了,只能寄希望于那个人不要伤害李莲花。



06

“萧公子,我有事想问你一下”李莲花拦住了想要离开的萧山,萧山就是那位找陈四,林业聊天的男子。



“是林业的事吗?这件事我真的没什么好说的啊,我就找他俩喝了个酒,再说了簪花会之前我也不认识他,我杀他干嘛”



没等李莲花问,萧山就叽里咕噜地说了一大堆。


李莲花听着,看向他的眼神带了些许玩味“哦,不是,就想问问簪花会的这几天你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的地方?”


萧山像松了一口气“异常?这还真有一个。”


“是什么?”


“就是这林业啊,我觉得他有点不正常。”萧山说话的声音变小了一点。


“为什么这么说?”李莲花也配合地减小了音量。



“我和他是簪花会的第二天上午认识的,他人比较老实,说起话来比较温和,可晚上和他见面时,他不但不认识我了,性格突然嚣张起来,那嘴呀也像个炮仗似的,说话那叫一个难听”


萧山撇了撇嘴,不满地吐槽道“然后到了第二天他又好了,你说奇不奇怪?”


“确实奇怪的很啊,你确定他就是林业?”



“当然确定,那张脸一模一样,这还有假吗?”萧山一脸的认真,不像在说谎。



那么,同一张脸,性格不同,只有三种可能。


第一种可能,就是林业自己演的一出戏。



第二种可能就是,林业是双胞胎,有个和自己长得一样的哥哥或者弟弟。



这三呢就是,有人易容成了林业,但这易容术是极其繁杂的,这世间也没多少人能融会贯通,基本不可能。



所以极大程度是一或者二,可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07

李莲花思索不出结果,就来到了案发现场。



案发现场保护的比较完整,桌上的酒席都没撤。



李莲花从头慢慢看到尾,最后停留在林业曾经坐过的位置上。



林业的桌前,酒杯是歪倒在桌上的,仿佛就是不小心碰倒的一样。



李莲花刚拿起那华丽的酒杯,就被突如其来声音打断“不愧是能李神医啊,既能治病救人还能查案结怨。”



李莲花放下酒杯,回身与来人交谈“说笑了,李某只是来洗脱嫌疑的罢了,不知公子怎么称呼”



“在下季温,还是要和李公子说声抱歉”季温拿着扇子作揖。



“哦?什么事呢?”李莲花挑了挑眉。



季温没有着急答话,他打开扇子扇了几下“是我告诉他们,李公子可能是本次案件的凶手,毕竟当时你也在场不是吗?”



李莲花在场所以他就是凶手?



呵,这句话翻译过来就是,我就是看你不爽要搞你,怎么了?!




显然李莲花看出来季温的意思,他皮笑肉不笑“我这是哪里得罪季公子了呢?我们之前好像也不认识吧?”




季温眼含笑意,他压低声音靠近李莲花“我知道方多病在哪。”说完,他又退了一步。



李莲花神色一变,袖子里的手不经捏紧,声音都有些颤抖“他在哪?”



季温见到李莲花的反应,兴致盎然地挑眉“李神医,似乎格外关注方大少爷啊”



李莲花没有答话,他整理了下自己失控的情绪问道“你需要什么?”



“天冰和芙蓉黛,都给我”



“好,我都给你。你告诉我方多病在哪?”李莲花盯着季温,若眼神能杀人估计季温早死上百次了。



“当然。”季温勾了勾嘴角答道。



08

“方多病!方小宝!”



方多病听到熟悉的声音,立马应道“李莲花,我在这!”



李莲花寻声找了过去,入目就是方多病被绑的模样,一双灵动的狗狗眼被白布蒙住,脸颊泛红。



李莲花心疼地为小宝解绑,拿下白布的一瞬,方多病不适应的眨眨眼,眼里闪着不可名状的光“李莲花,你没事吧?”



李莲花摆摆头,轻声道“没事,我带你回去。”他牵起方多病的手就向外走去。



方多病跟在后面,沉默不语。



良久他才开口说话“你是不是把芙蓉黛和天冰都交出去了。”


不是疑问是肯定。



李莲花点头,方多病再次沉默,他知道李莲花会这么做,换成他自己也会这么做。


“那你的心疾怎么办?”


方多病顿住脚步,李莲花回头看他。



微风悄悄吹起两人的黑发,李莲花的面色因查案显得憔悴。


“没事,你看我现在不活的好好的吗?”


方多病仰望着李莲花,李莲花被他看得有些心虚。



过了一会,方多病踮起脚吻住了李莲花的唇。



李莲花错愕地接住这个吻。



时间不长,方多病率先松开,他慌乱地低头“走吧。”



李莲花愣了一下,随即微微笑



“好,走吧”



我答应你了,我知道你爱我,我也爱你。




tbc.



——————碎碎念——————

这个案子想了半天啊

大概还有一篇就完结了

中间陈四那段是回忆和现实的转化。

无奖竞猜,谁是凶手。

评论(22)

热度(34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