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星芷💞

很荣幸得到你的喜欢和关注🌹

天下第一的已逝白月光回来了?

*李莲花×方多病   ooc√小甜饼√一发完√

*私设:大概是剧版莲花楼后续,但,众人找了李莲花一年后便放弃了,但方多病一直没放弃,找了七年并成为天下第一这件事


———————————————————————————

正文:

00


阳光透过淡薄的云层,将金黄色地光洒向地面,街道上人来人往,异常热闹。



“诶,你知道如今天下第一的多愁公子的白月光是谁吗?”客栈内,两名男子正在交谈着。



“白月光?是谁啊?”另一名男子面露疑惑。



“听这传言说就是上代传奇李相夷!”



“李相夷?不可能吧,传言还说李相夷是他师傅呢”



“怎么不可能了,你是不知道李相夷早在七年前就死了,可方多病偏不信啊,足足找了他七年,七年啊。”


“而且传闻说这多愁公子是靠一手尔雅剑才成为天下第一的,可就因为李相夷的一句戏言说他的剑太骚气所以后来便换了只笛子.........”



就在男人滔滔不绝之时,一位身着淡蓝色宽袖衣服的男子走了进来。



男子面容清秀,腰间的玉佩随着动作摆动,没错,这人就是天下第一多愁公子——方多病。




“这位客官,需要什么吗?”小二一眼就看出此人绝非普通人,他很积极地凑了上去。



“上几份店里的好酒好菜就可以了”相比于七年前方多病沉稳了不少,当初的高马尾如今也放了下来,加上散落的刘海倒是平添清冷气质。



“诶,好嘞,您找个地方坐好,我马上就来”



方多病微微颔首,随即便找了个地方坐下,他抬起头望向窗外,思绪渐渐飘远。



七年前,他与笛飞声,还有四顾门寻了李莲花整整一年,连个影子都没寻到。



后来,四顾门放弃了,告诉他要想开点,不能困于过去。



又过了许久,笛飞声也放弃了。



他说,如果李莲花还活着会来找他的。



偏偏方多病不死心,都没找到尸体凭什么说他死了。



于是,这一找便是七年,这七年里他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景色。



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他都祈祷能找到李莲花,哪怕一点点的痕迹,但每次都会失望离开。



方多病不信他找不到李莲花,找不到那只老狐狸。



他想,如果找不到那就一直找下去,直到找到为止...



“客官,菜好了,您慢用!”



店小二的声音将方多病的思绪拉回,他偏过头扬起一个好看又礼貌的笑容以表感谢。



店小二离开后,他拿起筷子夹了块肉放入嘴中,嚼了几下,又突然觉得没胃口。



自从李莲花离开,他就没好好吃过饭,人都有些消瘦了。



想到这,方多病怒气冲冲地戳戳饭,仿佛米饭是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人。



“死莲花,臭莲花,等我找到你一定要打你一顿,你害得本公子都吃不下饭了”



话落音,耳边响起女生的声音“喂,这些菜你不吃,可以给我吗?”



方多病在看到女生的那一刻立马恢复了一副礼貌又疏离的样子“啊?可以的,你坐吧”



“好,谢谢你啊!”那女生灿烂一笑,她生得极其好看,一瞥一笑都有着少女的灵动。



“看你的模样,不像是吃不起饭的啊”女生穿着华丽,手上的那柄剑更是不输方多病的尔雅剑,按理不应该连饭都吃不起。



女生吃着饭,口齿不清地回答道“实不相瞒,我是瞒着家里偷偷跑出来的。”



“偷偷跑出来?”倒是和他七年前一样,少年心性总想闯出一片天。



“是啊!”女生点点头“我爹娘不准我出来,他们说危险,说女孩子就应该在家相夫教子,我不愿意,为什么女孩非要在家相夫教子呢?我觉得女孩也可以成就一片天。”



方多病听言,轻笑着摆了摆头,虽然他很赞同面前人说的话但还是年轻,把江湖想的太简单了。



“你说的对,可是你现在连饭都吃不起,自己都养不活,该如何成就一片天呢?”



女生一噎,不知说什么好。



方多病见女生不说话,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道“相逢即是缘,我叫方多病,你之后若是遇到困难了可以拿着这个来找我或者去天机山庄他们会帮你的。”


他给了女生一个令牌“好了,姑娘后会有期”



说完,他起身拿起一旁翠绿的笛子行了个礼便离开了客栈。



留下女生独自一人拿着令牌在风中凌乱,连反应都没有方多病背影就消失在眼前。



什么?刚刚那个人是天下第一的多愁公子,方多病??她刚刚居然在和天下第一聊天??!



01

方多病从客栈出来,就回了莲花楼。



是的,你没听错,方多病觉得莲花楼方便到处乱跑于是也就带着莲花楼一起寻找李莲花。



“哟,这不笛盟主嘛,怎么记起我来了?”方多病刚进门就看到杵在中间板着脸的笛飞声。



笛飞声转过身,将一封信递给了方多病“正巧路过,过来看看,这是何堂主托我带的信。”



方多病接过信,狐疑地看了笛飞声一眼,又收起信“就送封信?没别的了?”



笛飞声盯着方多病,沉默一瞬“你还在找他?”



气氛突然沉重起来。


方多病闻言愣了愣,开玩笑似地说“当然没有,你们不是都劝我放弃吗?”


笛飞声眼神不着声色的变了变“方多病,你越来越像他了...”



“我哪里像他了,天天只知道忽悠人”方多病不服气道。



事实上,并不只有笛飞声说过这句话,石水,展云飞...他们都说过。



许是太想,所以太像。



“好了,没什么事你可以走了,我还要继续四处云游去呢”方多病绕过笛飞声,他放下笛子,倒了杯茶水。



“如果我说他...没死呢?”



方多病喝茶的手一顿,又故作镇定“那么他在哪呢?再说当初不是你们说他死了吗?现在什么意思?”



“我从来没有说过李莲花死了,方多病,你有怨也不该冲我来”



笛飞声一语道破方多病的内心,他确实有些怨,怨那些人嘴上说着担心李相夷,心里却巴不得李相夷早点死。



想到这些,方多病的眼神渐渐犀利,他捏着茶杯,微微用力,杯子顷刻碎裂,温热的水流过手心,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过于激动了。



他闭眼重重地吐出一口浊气,稳住自己的情绪后才开口说道“笛飞声,你说李莲花没死,什么意思?”



“给!”笛飞声丢给方多病一张地图“我的手下找到了疑似李莲花的踪迹,或许是他。我们分开寻找,会快一点。”



方多病接住地图,听见笛飞声的话,他的瞳孔逐渐放大,满脸都是喜悦“真的吗?是李莲花?好,我们分开行动,快一点......”



拿着地图的手都有些颤抖,李莲花,我终于要找到你了...



02

世界是个圈,兜来兜去总能相遇,这不,方多病又遇到了上次蹭饭吃的女孩。



“多愁公子!!!”女生大声地喊着,引得众人分分侧目。



方多病不自觉地皱了皱眉,他礼貌地笑笑“原来是姑娘,可是遇到什么困难了?”



女生摆摆头。



“那你喊我有何事?”

  


我还急着找李莲花呢。方多病在心里焦急地想着,好看的脸上也显出几分不耐。



“多愁公子,我叫姜黎黎,我想拜你为师”姜黎黎如是说道。



“啊?”方多病看着姜黎黎满是不可思议,音调都高了起来



“你要拜我为师?”披散的头发随着脑袋晃来晃去,清冷的气质在此刻荡然无存 。



“嗯!拜您为师,听说您最近再找一位叫李莲花的人,我知道他在哪,就当拜师礼了”



“你知道李莲花在哪?”



方多病半信半疑,姜黎黎倒是笑得坦然,她重重点头“当然!”



03

方多病跟着姜黎黎来到了一家很小的医馆。



“这里?”方多病指着牌匾发出疑问。



“是这里。”姜黎黎十分肯定。



方多病带着忐忑和不安,走了进去。



李莲花到底是不是你?不论是或者不是,方多病都不敢确保自己会变成什么样。



他找了李莲花七年,整整七年,从最开始的期望到现在慢慢绝望。



他希望里面的人是李莲花又害怕是他,是他,自己又该说些什么呢?



门缓缓推开。



药材柜前一位男子头也不抬的说道“请问是看病还是抓药?”



方多病在看到男子的一刹那,心猛的一揪,一股说不清是什么情绪涌上心头。



你要问是失望吗,那也没有毕竟这七年里他都不知道失望过多少次了。



“喂,你们掌柜李公子呢?”此时,姜黎黎上前询问道。



话刚落音,从内门走出来一位男子“姜小姐啊,人可找到了?”



语调轻快,却是让方多病红了眼眶,他小跑到对方的面前抱住痛哭起来,什么话都没说。



他只是在心里想着,是他,真的是他...他还活着...



李莲花看到方多病也是一怔,他轻拍方多病的背“小宝别哭了,哭的多难看啊,我这不是还好好的嘛”


方小宝没开口,却哭得更凶了,像受了委屈的小狗讨要安慰一般。


而站在一旁的姜黎黎看傻了眼,原来天下第一还有如此柔情的一面,难道传闻是真的?



04

“李莲花,我找了你七年啊,整整七年,你为什么不去找我?”



方多病气氛地质问,他的眼尾因为刚刚哭过依旧泛红,一双大大的狗狗眼显得可怜又委屈。



“我这不刚解完毒回来嘛,别生气了啊”李莲花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



他仔细观察着方多病,眼前的人与七年前相比差了许多。



七年前是高马尾的肆意少年,经过七年,少年的意气和张狂终是被时间磨平,取而代之的是淡然和柔和。



温柔的盘发搭配淡蓝宽袖,一切都与七年前不一样了,但只要方多病还是方多病,就足够了。



“师傅,你真的和传闻一样有个白月光?”姜黎黎突然发问。


方多病和李莲花同时呆住。


“师傅?”     “白月光?”


两人同时出声。


“不是我怎么就成你师傅了?”方多病不解地问道。


姜黎黎真诚回答道“你答应我的啊。”



方多病石化在原地。



李莲花听着他们的对话忍不住笑出声“好了,方小宝,你先说说这白月光是怎么回事?”




“白月光...就是...哎呀他们瞎说的,不用在意的,啊对了,还没通知阿飞我找你了,我先去发个通知”方多病打着马虎,落荒而逃。



李莲花也不阻拦,他转头就问姜黎黎“你刚刚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谈到着八卦姜黎黎可兴奋了,平常闲的没事就爱听八卦“你不知道吗?就传闻啊,这多愁公子.........”



05

晚上,笛飞声才堪堪赶到。


“欢迎回来,李莲花,别忘了你和我的那一战还没完呢”笛飞声端起酒杯朝李莲花说道。



李莲花也端起酒杯,回敬打趣道“都七年了,你怎么还惦记着这个事呢,你让方小宝和你比不行吗?说到底他还是我徒弟呢”



“阿飞,你别总想着比武,莲花才刚回来呢”方小宝不满地瞟了笛飞声一眼。



“诶诶诶,你们在说什么呢?我怎么听不懂”姜黎黎虽然听不懂,但是觉得很梦幻。



今天不仅拜了天下第一为师还见到了笛飞声,这世界真奇妙。



几人说说笑笑,酒也喝了不少,方小宝和姜黎黎都喝地晕头转向,早就醉了。



“我带小宝回去,你把姜小姐送回房间”李莲花说着去捞方多病。



笛飞声点点头,托起姜黎黎在临走前说道“李莲花,方多病的情感你应该明白吧,这七年他像变了一个人,只有你回来他才是他”



李莲花垂眸淡淡地应道“我明白。”


他会好好珍惜小狗的爱的。


06

李莲花送方多病回房间,方多病不老实地抓住李莲花的衣袖“李莲花,是你吗?”


李莲花无奈“是我”



得到肯定方多病一下搂住李莲花的脖子“李莲花,我好想你”



李莲花看着凑近的小人,不经吞了吞口水“小宝,别这样”



方多病不听反而抱得更紧了“我喜欢你,李莲花。”



此话一出,李莲花再也忍不住吻了上去“小宝,这可是你自己说的”



“唔—李...莲花”


07

第二日,方小宝醒来觉得腰酸背痛的,起来一看李莲花正躺在自己身边,他一惊。



不会是昨天喝酒喝嗨了,把人家给吃了吧,啊啊啊啊,这可怎么办啊?



还没等方小宝想好,李莲花就醒了,他半眯着眼抬头望着方小宝



“方小宝,大早上的你干嘛呢”



“没事,没事”方多病心虚地摆摆头“你...还好吧”



聪明如李莲花,一眼就知道方多病在想什么,他起身在他的嘴角边落下一吻,然后又躺下



“好啦,别想了,睡觉,还早呢”



方多病的脸颊慢慢变红“哦,知道了”他木讷地躺下。



李莲花注意到方多病的动作,偷偷笑了



“小朋友就是小朋友”



08

话说回来,李莲花的毒怎么解的呢?



这还要多谢我们的师娘了,岑婆在海边找到奄奄一息的李莲花,将他带回了山中。



然后一边天天以名贵药材和真气养着,一边又用毕生修为制作出真正的清毒丸。



在双重Buff下,李莲花成功地活了下来,并恢复了三四成的功力。



他醒来后,感谢完岑婆就匆匆忙忙地下了山寻找方多病。



忽然遇到一位受伤男子,他就顺手救了一下,没想到对方要将医馆送给他,没等他拒绝人就跑了。



然后他就打算打理下这个医馆再离开,之后就听到方多病在找他,又遇到姜黎黎,便让姜黎黎带方多病来了。



角落里的方小宝“好啊,你个姜黎黎,诓我是吧呸!”



没过几天,江湖上再次掀起一阵风波。



“诶,你听说了没?多愁公子的白月光没死,两人还在一起了”





end.






—————————碎碎念———————————

最后阿飞说的那段话,和前后文方多病称呼的变化。

其实我想表达的是,这七年方多病一直在按李莲花的模式活着。

对任何东西也比较淡漠直到李莲花回来。

他才从李莲花变成方小宝,才从多愁公子变成方多病。

文笔不够解释来凑,不知道有没有人get到(哭死)

最后,彩蛋《归隐山林的趣事》

评论(31)

热度(3310)

  1. 共1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