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星芷💞

很荣幸得到你的喜欢和关注🌹

[花方]天赐姻缘

*李相夷×方多病  ooc√私设√小甜饼√

男扮女装   先婚后爱   极速短打

⚠️剧情老套,注意避雷

——————正文————————

00

自从出了这美人榜这天机山庄的大小姐——方多病可谓是年年夺魁啊


就连人人赞美的乔婉娩都比不上她。



传闻这方大小姐长得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啊,是大家公认的第一名。



不过话虽如此说,但其实没多少人亲眼见过方小姐的真容。



唯一一次方多病出现在大家眼前还是三年前簪花会上。



那时他掩面而舞,白皙的玉足轻点鼓面,红衣随风飘扬,一曲相思,让所有人此生难忘。



于是第一名便这样定了下来。



01

天机山庄的大小姐方多病逃婚了!!逃的还是天下第一李相夷的婚。



天机山庄上上下下都没想到,要知道这可是圣上亲自赐的婚啊。



此时的方多病身着男装,束着高高的马尾在外面闲逛。



你没看错,方多病其实是英俊潇洒的男孩子,至于为什么男扮女装。



这就要追忆前尘往事了,当时方多病刚满6岁,京城那边就传来喜讯说皇帝生了个公主。



何晓慧一听,这可不行啊,皇帝为了制约方家肯定会将公主赐婚给小宝的。



所以心一横就将小宝打扮成女生,想着方多病是女生总不会出什么问题。



但没想到死皇帝非要插一脚江湖,居然将方多病赐婚给了天下第一的四顾门门主——李相夷。


还偏偏这李相夷还答应了。



消息很快就传到了方多病的耳中,他死活不愿意,他说“都是男生,凭啥他娶我啊,我不嫁!”


于是他便逃婚了,逃得潇洒连银钱都没带多少。


在他将能当掉的玉佩首饰当掉后,他成功的流落街头。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方多病饿得前胸贴后背谋生计时,遇到一伙山贼。


他实在是饿得紧,没力气,又因为对方人数众多,他逐渐落了下风。



就在一跟木棍正要与方多病的后脑勺来个亲密接触时,一位白衣大侠出现了。


他几下就了解了一伙山贼。


真厉害啊,方多病晕过去时心里想到。


02


方多病刚睁开眼,便看见了白衣大侠,头脑瞬间清醒,他起身问道“这是哪?你又是谁?为什么救我?”


一连串的问题砸得李莲花头疼,他耐心地回道“这里是莲花楼,我叫李莲花,至于为什么救你,路过就顺手一救。”



方多病狐疑地盯着他,没等他再次开口,李莲花递过去俩个馒头“饿了吧,吃吧。”



方多病看看馒头又看看李莲花,最后还是选择接过去,他现在确实饿,不然不可能连山贼都打不过。



“现在轮到我问你了”李莲花看着方多病狼吞虎咽的模样,不着声色的笑了笑。


“看你穿得挺好,怎么落得如此模样”


到底没出入过江湖,天真的少年觉得眼前的人应该不会对他怎么样,于是也就如实答道“实不相瞒,我是从家里逃婚出来的。”



“逃婚?为什么要逃婚啊?你不喜欢那个人吗?”


“喜欢?怎么可能,本少爷见都没见过他,怎么可能就喜欢他!”



一想到这他就来气,他要嫁个见都没见过的人就算了,还是男人!!


他方多病才不嫁呢,至少也要是他娶,还差不多。


李莲花挑挑眉,没有接话“我这又是救你,又是给你吃的,你是不是该报答报答我啊?”



“我没钱了!”方多病立即道。



“我知道你没钱,这样,那就留下来给我打杂吧,我包吃包住,可以吧”李莲花“善解人意”道。



方多病一思索觉得可行,便应了下来。



之后原本冷清的莲花楼倒是热闹起来,方多病有事没事就喜欢喊李莲花。



李莲花嫌烦,可下一次还是答应方多病。


日子平平淡淡地过着,直到有一天。


“方多病,我得回去了。”李莲花这样说道。



“啊?这次你要走几天啊?”方多病提着洒水壶给花浇水,他头也不回地回答道。



之前,李莲花也常常会离开几天,方多病也不多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些秘密,等到对方愿意说时,总会解释的。



“不,这次不回来了。”


方多病一愣,他转身看向李莲花认真的眸子,不像在开玩笑。“为什么?”


“唉,其实不瞒你说,我也是逃婚出来的,这不被人找上了喊我回去呢”李莲花凑到方多病眼前故作伤心道。


方多病看着突然凑近的李莲花,心突然慢了一拍,他偏过头“那,你...我...怎么办?”



“要不你也回去吧,说不定咱俩逃的是同一个婚呢”李莲花往后缩了缩,他边说边观察方多病的反应。



方多病的耳朵根有些发红“怎么可能这么巧!再说很少会有人给俩位男子做媒吧”



“我是说如果呢?”



“如果......”方多病如果了许久都没如果出来什么。


李莲花的眼底闪过一抹失望,他正准备离开之时。


听到身后的人突然小声嘀咕“其实...是李莲花的话也不是不能接受。”


03


李莲花最后还是走了,方多病在外面晃了许久后,被人发现,也就带回了天机山庄。



方小宝回来后的天机山庄。



“小姐,你就去吧,这可是圣上赐婚啊。”离儿苦口婆心地劝着面前走来走去的方多病。



方多病瞪了她一眼“说多少次了,叫我少爷,我又不是真女生,到时候嫁过去被发现了怎么办?”




因为方多病这么一闹,本该三个月前就该成的亲,硬生生地拖到了今天。


虽然延长了点时间可该嫁还是得嫁的。



就在离儿还想说点什么时,何晓慧推门而入,自带威严地说道“方多病,这婚你不结也得结!”




此刻的方多病仍是一番女子的打扮,头上的步瑶晃晃荡荡,他一阵哀嚎



“为什么啊?万一人家发现我不是女生,转头就报告给陛下呢,这怎么办?”



何晓慧走到方多病的面前,方多病有些警惕地看着她,她握住自家儿子的手,故作忧愁



“小宝啊,你就嫁了吧,你先嫁过去,我们在和李门主解释解释,然后再和离不就行了吗。”




一番言论,感动的方多病都快“哭”了,他假装认同,又历声拒绝



“不嫁!”



何晓慧看方小宝是铁了心不嫁,她反手就是一个手刀劈了下去,方小宝震惊地倒在她的怀中


“来人,伺候小姐婚嫁!”


03


方多病再次醒来时,自己已经被五花大绑得出现再来轿子里。



他听着外面敲锣打鼓的声音,又低头看了看身上的喜服,试图解开绳子。



却发现自己根本动不了。



气的他朝外面大喊“你们也太狠心了吧,绑我就算了,还封我的穴!!”



轿外的媒婆只是冷漠地答道“方大小姐,还是安静一会吧,到了自然会给你解开。”


方小宝无语。


方小宝委屈。


他凭什么要嫁给一个他见都没见过的男生啊?而且还是嫁!!!


他娶还差不多,虽然人家是天下第一,但他方多病也不是吃素的好不好!!


就这样一路抱怨到了四顾门,媒婆果然给他解了穴,松了绑。



不过人都到了,想跑也跑不掉了。



方多病认命似地带着红盖头走完了流程,他坐在婚房里忐忑不安。


他想摘掉盖头,又怕突然李相夷窜出来,就这样强忍着,一直到李相夷回到房间。



此刻夜已深,一轮皎洁的圆月撒下淡淡银光。



方多病听着逐渐靠近的脚步声,心中的不安被极度地放大。



那人挑开红盖头,方多病抬眼与他对视。



俩人同时呆住了。



清晰的心跳声“扑通扑通”得在耳边响起。



只呆愣一秒方多病就震惊得站起身,大大的眼睛中满是不可思议,重重的头饰也应头部而剧烈摇摆,他喊道



“李莲花???!你是李相夷?“



“小宝,你说的,是我的话,也可以。”李相夷情不自禁地搂住方多病纤细的腰。



方多病的脸颊立马泛红“李莲花,你这样耍我有意思吗?”他气急败坏道。



“对不起,方小宝。那你喜欢我吗?”



“喜欢”



话落音,李莲花,哦不,李相夷立马吻住了方小宝的唇。


繁重的婚服,在动作中被无情抛弃。



微弱的烛火将俩人交缠的身影打在墙壁上。



方多病的眼尾泛红,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李莲花”



“我在”



“李莲花”



“小宝,我在这”



方多病一遍一遍的喊着,李莲花一遍一遍地应着。



夜黑风高,皎洁的明月慢慢钻进乌云,形成一片黑暗。



“李莲花,为什么喜欢我?”



此起彼伏的喘气声,和呜咽声淹没了这句无关紧要的话。


不论是李相夷,还是李莲花都不会告诉笨蛋少年,他是如何喜欢上他的。



是三年前的簪花会上一舞惊鸿,是少年意气风发的站在他面前跟他说“我厉不厉害”



他喜欢他天地可鉴,不是妄言。



end.



——————碎碎念————————

写了一大堆草稿全都是糖里有玻璃渣

(实在是原剧太虐了(T_T))

写了一篇全糖,比较仓促,见谅。

另外簪花会那篇再等等,我在思考案件咋写








评论(12)

热度(24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